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辦:香港激進示威者已出現恐怖主義苗頭

2019-08-12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香港激進示威者已出現恐怖主義苗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攝)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香港激進示威者已出現恐怖主義苗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今日(12日)約見傳媒,對11日晚香港有暴徒向警察投擲汽油彈並導致警員燒傷一事表明態度。楊光說,這一犯罪行為喪心病狂,不計後果,表示極度憤慨和強烈譴責。

楊光指出,連日來香港激進示威者屢屢使用極其危險的工具攻擊警員,已經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這是對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的粗暴踐踏,是對市民生命安全的嚴重威脅和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嚴重挑戰。

楊光表示,兩個多月來,香港警務人員恪盡職守、依法履職,在止暴制亂一線表現出的專業克制、做出的重要貢獻有目共睹,贏得了包括廣大香港市民在內的所有熱愛和平安定的人的普遍讚譽和崇高敬意。我們向受傷的警員表示慰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