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辦:「反中亂港」勢力幕後慫恿支持 正把香港拖向危險深淵

2019-08-06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攝)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午(6日)就香港近期事態再次召開記者會。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指出,幕後慫恿、支持激進暴力分子的是香港內外的「反中亂港」勢力,這場持續了近兩個月的激進示威活動性質十分嚴重、影響十分惡劣,已經對香港繁榮穩定造成影響,正在把香港拖向危險的深淵。 

楊光強調在香港當前亂局中,站在前台的是部分激進暴力分子,居中的是部分被誤導、被裹挾的善良市民,但幕後慫恿、支持激進暴力分子的則是香港內外的「反中亂港」勢力。他們明目張膽為激進暴力分子撐腰壯膽,明里暗里進行協調、指導和資助。他們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竭力鼓吹所謂「公民抗命」甚至「暴力才能解決問題」的歪理邪說,美化、慫恿激進暴力活動。他們鼓動激進分子大搞所謂「不合作運動」,實施「極限施壓」,企圖迫使全體香港市民捲入政治紛爭,激化社會矛盾,而這些行為正在把香港拖向危險的深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