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辦:「止暴制亂 恢復秩序」是香港市民的急迫任務

2019-08-06
圖/圖為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攝)

圖/圖為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今日(6日)就香港近日事務再次召開記者會。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表示,香港局勢發展到今天這個嚴峻地步,「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擺在所有香港市民面前的急迫任務。

楊光表示,現在已經是市民站出來守護美好家園的關鍵時刻,呼籲市民想一想「一旦亂局不可收拾,誰終將受益?」這個問題。他還向特區政府、司法機構和警隊呼籲,希望各部門以守護法治為己任,各司其職,嚴正執法,公正司法,對暴力違法絕不手軟。

楊光嚴正警告極少數暴力犯罪分子及其幕後黑手,「玩火者必自焚」,該來的懲罰終將到來,所有參與暴力犯罪活動的人,包括幕後的策劃者、組織者、指揮者,都要一律追究法律責任。他表示,切莫低估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維護國家根本利益的堅定決心和巨大力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