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泰機長給鬧事者通風報信擾亂機場?

2019-08-13

【文匯網訊】昨晚(8月12日)約7時許,有人在香港「連登」論壇上發帖,稱香港機場已經恢復了航班進港,並公然要求之前擾亂香港機場、導致大量航班被取消的鬧事者,繼續回到機場鬧事。

值得注意的是,發帖者還配了一張拍攝自國泰航空一架航班駕駛艙的圖片,圖中顯示這架航班號為CX216的國泰航班,已經獲准出發前往香港機場。

從下圖中這個煽動鬧事者繼續去機場鬧事的發帖者「黑暗兵法」所配的圖片來看,拍攝這張照片的人,疑為執飛這架國泰CX216航班的機長。

該航班於當地時間12日中午12:29分從英國曼徹斯特起飛,並於13日早上7點多抵達香港機場。

但在距該航班起飛大概1個多小時前,這名疑似國泰CX216航班機長的人,在駕駛艙中拍下了顯示屏上的一段通知內容。

從下面這張放大後的圖中,大家可以看到這段通知是發給國泰「CX0216」航班的,時間是英國曼徹斯特當地時間12日上午10時41分(即香港時間12號下午5時41分),通知的大意是經過評估,飛機已經可以起飛出發了。

而這,在連登論壇發帖「黑暗兵法」看來,也就等於此前因遭鬧事者騷擾而被迫暫停航班服務的香港機場,已經「復飛」了。那麼鬧事者也就可以繼續回到機場鬧事和騷擾旅客了。

果不其然,在他這則「通風報信」的網貼下,鬧事者們反應激烈,紛紛表示會繼續回機場鬧事。

目前,我們尚無法核實這個名為「黑暗兵法」的發帖者,是不是就是拍攝下CX216航班駕駛艙內顯示屏上這段通知的機長(或其他有權限的機組人員)。

但這張被他用來煽動鬧事者繼續擾亂香港機場的圖片,尤其是圖中的通知內容,卻只能是由國泰航空CX216航班的機長(或其他有權限的機組人員)拍下的。

換言之,即便發帖者並不是國泰航空的員工,其個別員工甚至機長,仍然在給煽動鬧事的人提供著信息支持,幫助他們繼續擾亂香港的機場和航空秩序。

諷刺的是,就在這則網帖發佈的12日當天,香港國泰航空的大股東太古集團的主席施銘倫,才剛剛在北京見了中國民航局的副局長崔曉峰。

此前,中國民航局已經給國泰方面下達了「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指出國泰航空員工參與暴力活動和洩露航班旅客信息的行為,反映出國泰航空存在嚴重威脅航空安全的隱患,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增加了香港至內地的輸入性航空安全風險,必須進行整改。

對此,國泰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何杲(Rupert Hogg)也於12日當天發出內部郵件,表示會對參與或支持非法集會的員工進行懲罰,乃至解雇。

所以,對於CX216航班上國泰員工的行為,我們希望國泰航空方面可以信守其承諾,查清問題,並嚴厲懲處。

(來源: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