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文直播|8.13機場非法集會騷亂

2019-08-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搞事者昨日發起機場非法集會,幾乎癱瘓機場,機管局昨日取消逾200班航班。有搞事者食髓知味號召今日(13日)第二日再到機場集結。截至下午2時,在接機大堂,除了一批昨晚通宵留守的非法集結者,陸續逾千人抵達。部分商戶為策安全已紛紛落閘停業。

非法集結者不時向旅客及市民派傳單,又在大堂多處張貼標語,部分牆身被塗鴉污損。

【00:32】警方在機場制服一名黑衣男子,懷疑他與非法禁錮、圍毆內地人士案件有關。

【00:23】男子被長時間非法禁錮、毆打後,終於獲救,被送上救護車。

【00:21】有消息人士指,被非法禁錮男子為內地環球網記者,他被非法禁錮後,用粵語和普通話說「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

【00:14】名男子被毆打受傷倒地,目前急救救護員在實施急救,仍有暴徒用激光射向該男子眼睛。

【23:59】暴徒翻出這名內地人士的護照和身份證,公然讓在場人士隨意拍照,侵犯個人私隱。

【23:55】機場有暴徒綁住另一名內地人士,翻出他所有隨身物品並不停拍照。

【23:13】現場暴徒打警察,警察受傷,被同伴一路攙扶。

【23:42】現場有警員為受傷示威者療傷,仍有激進示威者用激光照射警員。

【23:35】警方逐漸離開機場現場,「速龍」小隊也在離開。

【23:28】暴徒用行李車和鐵馬阻擋警察進場。

【23:25】警方「速龍」小隊到達機場,增援同事控制現場局勢。

【23:08】警方到場後,暴徒包圍警察。被打男子最終被抬上救護車,現場極度混亂,暴徒打砸警車,阻攔救護車,救護車在防暴警察護送下離開。

【22:00】暴徒曾試圖拆下機場內的監控未果,隨後以雨傘遮住監控鏡頭。

【21:30】機場被暴徒圍到密不透風,被綁雙手的傷者及急救員連向外移動都極為困難。

【21:20】被暴徒在機場圍毆的男子失去意識。

【21:15】有身份不明人士在機場被暴徒用索帶綁住雙手,按在行李手推車上並不斷踢打他,一位外國記者極力保護,並勸說示威者停手。暴徒無視勸喻,仍然繼續圍毆這名男子,救護員和在場外國記者正在和暴徒對峙。

【18:04】激進分子阻塞機場緊急出口。

【17:40】港鐵香港站及九龍站市區預辦登機手續暫停。

【17:21】全日逾300航班取消,機管局宣布16:30起航班登記服務暫停。

【17:17】香港機場黑衣人手推車築防線 二號客運大樓被封鎖

【16:42】機場快綫維持15分鐘一班

【16:30】機場下午4時半暫停航班登記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