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機場非法集會 珠三角港商:憂貨運成本上升

2019-08-13

【文匯網訊】(記者盧靜怡 廣州報道)「香港機場停擺,我們生意一定會受到衝擊,很擔心這種狀態會持續下去。」在珠三角從事新能源汽車服務和物流行業的港商瞿先生13日告訴文匯網記者,「我們出口的貨運物流每天不斷運轉,手頭的訂單已經每天排好期了。因為香港地方小,倉庫位置很緊張。機場一旦停運,貨交了就有可能無法出倉,倉儲空間不夠,同時還會造成倉儲成本高了。」不僅如此,瞿先生還擔憂地指出,客戶那邊的貨期也有延誤風險,分分鐘有可能要賠付。」

對於非法集會造成機場停運,會否影響外出公幹?瞿先生說,如果到國內出差,一般可以選擇高鐵替代,問題不大。「如果香港機場持續混亂,那麼到海外出差就有可能選擇附近的深圳機場。據我所知,深圳機場國際航班也不少。不過,對於港商而言,捨近求遠會讓提升出行費用和時間成本。」

另一位長期往返香港和內地的港商鍾先生看到消息後,亦感到憂心。被問及外貿生意會否受影響,他斬釘截鐵地說:「一定會受影響!」他希望香港年輕人用和平理性的手段表達訴求,不要影響香港社會正常運轉。

「不管非法集會的人政治立場如何,導致機場停擺這件事已經影響到民生,影響到普通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我很反對用這種方式來表達訴求。」對於機場非法集會行為,瞿先生並不認同。「他說,首先,修例已被擱置,但這批人依然堅持集會遊行,已經脫離了初衷。另外,表達訴求應該通過合理合法的渠道,而不是用這種手段去影響民生,逼迫政府妥協。

「我覺得現在香港有不少傳媒過渡渲染,令很多港青看不到前途和希望,繼而將關注重點放在貧富懸殊的社會現象上。」瞿先生說,這是每個國家和社會都會出現的現象。年輕人不要被一葉障目,需要明辨是非,不要偏聽偏信。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