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發聲明 呼籲媒體秉持專業操守

2019-08-13

【文匯網訊】8月13日上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有記者以審問和責罵方式追問、打斷特首。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发表聲明表示強烈譴責,呼籲媒體同行要秉持傳媒的專業操守,要保持理性客觀,勇於承擔社會責任,支持止暴制亂,共同守護香港。以下為聲明全文:

今天上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期間講話時有傳媒記者以審問和責罵方式追問、打斷特首回答。當記者會結束時,更有記者高聲叫嚷「你幾時去死,這種惡意辱罵、侮辱人格的言行,有違新聞從業人員起碼的職業操守和道德準則。本會予以強烈譴責

本會認為,作為新聞從業人員,在向採訪對像提問時應尊重對方,應從為公眾傳遞客觀、公正、全面的信息角度去提出問題,個人的情感和立場不能凌駕於媒體對公眾的責任之上。今次個別記者屢次打斷特首回答,甚至進行人身攻擊、撒潑謾罵的言行,實在是十分無禮,十分缺德,令人不齒!

本會呼籲媒體同行要秉持傳媒的專業操守,採訪時注重起碼的文明舉止。在當前,更應保持理性客觀,勇於承擔社會責任,支持止暴制亂,共同守護香港。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

2019年8月13日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