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錫進:環球網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遭到非人道對待

2019-08-14

【文匯網訊】內地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新浪微博發文證實,旗下一名記者在香港機場遭到暴力份子非法拘押,胡錫進強烈譴責針對記者的嚴重暴力行徑。同時對網友們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有你們的支持,環球時報和我們在一線的記者都不孤獨。」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微博截圖。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微博截圖。

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非法拘押,並遭到非人道的對待。環球時報第一時間與香港警隊取得聯繫,請求救援。香港警隊克服巨大困難進入機場,在大約北京時間14日凌晨0點20分許,我們得到消息,香港警隊已將付國豪救出。國豪在被救出時躺在擔架上,頭上有很多血,他顯然遭到了野蠻毆打。

在此我代表環球時報感謝香港警隊對環球網記者所做的營救。與此同時,我們強烈譴責這種針對記者實施非法拘押和嚴重暴力的行徑。

我還要代表報社向付國豪表達誠摯的敬意。在視頻中,我們看到他沒有向暴徒屈服。他此次赴港除了報道,沒有任何其他任務。他是一名善良、正直的記者,這種善良和正直支持了他面對暴徒時的英勇。

最後要感謝關心付國豪記者的網友們。請原諒我們把時間全用在了對國豪的營救上,沒有在第一時間向大家通報情況。有你們的支持,環球時報和我們在一線的記者都不孤獨。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