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機場航班重編配 國航東航涉港班機全日停飛

2019-08-13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大批黑衣人12日聚集香港國際機場示威,導致機場運作全面癱瘓,機場管理局下午宣佈取消所有航班。受事件影響,內地多家航空公司相繼發佈調整進出港航班安排,其中中國國際航空(下稱國航)及中國東方航空(下稱東航)13日全日停飛來往香港的航機。

根據國航公告,13日將取消13個來往香港航班,包括6個從香港出發前往北京、天津、重慶及遼寧大連,以及7個從上述地區出發赴港的航班;另東航也將取消6個航班,包括4個從香港出發飛赴上海及江蘇無錫,以及2個從上述地區赴港的航班。

此外,國航、東航、中國南方航空、春秋航空及四川航空均發佈涉及香港航線旅客的變更及退票安排,上述公司表示,在12日或之前購買機票的受影響旅客,可更改特定時段內前往香港、廣州、深圳、珠海及澳門的進出港航班,或在有效期內免費辦理退票手續。

香港機場管理局聲明截圖

香港機場管理局聲明截圖

8月13日早6點,香港機場管理局在官網上發佈消息稱,13日,香港國際機場將實施航班重新編配,航班升降將會受到影響。根據機管局網頁顯示,13日全天仍有超200班抵港及離港航班取消。機場管理局提醒旅客在出發前往機場前,需通過機場網頁或者「我的航班」手機應用程序,瞭解最新的航班情況,以及各航空公司有關航班的最新消息,並在確認航班後再出發前往機場。

據海外網此前報道,8月12日,大批非法示威者湧入香港機場,導致機場公共區域異常擁擠,人群密集程度遠遠超過安全限度,正常運行受到嚴重影響。12日當天,香港國際機場共取消航班238架次。

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客運量第三高的國際航空樞紐,每天有接近20萬名旅客進出香港國際機場,示威活動嚴重影響超過80萬香港人的生計。有消息顯示,有網民號召於13日下午一點再次發起機場集會,香港國際機場的運作恐再受干擾。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