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波音737MAX系列飛機全球停飛 航空公司緊急調配機型

2019-03-17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由於事件中的波音737MAX飛機存在隱形缺陷,現在遭到了全球停飛,恢復飛行時間待定。

航空公司緊急調配機型 確保出行

目前停飛737-8飛機的國內航空公司的共有13家,其中數量最多的是國航,共15架。埃航墜機事件發生當日,各航空公司已經緊急調配機型,確保旅客出行。

某民航數據分析平台經理 朱然:當天早6點26分海航從海口美蘭機場飛往深圳寶安機場的航班就已經由737MAX8變為737-800,隨後祥鵬航空、山東航空以及國航等航空公司都變更了機型。

短期停飛對全球航線網絡影響不大 

大面積停飛給航空公司帶來影響

業內人士表示,因為737MAX系列飛機的數量僅佔全球窄體客機市場份額的2%,短期停飛對於全球航線網絡影響不大,但對於規模較小、飛行梯隊的結構以波音737MAX機型為主的航空公司來說,可能造成的影響較大。

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 鄒建軍:如果一旦進入這個旺季的話,他整個機隊是比較吃力的,肯定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雖然不會造成大規模的影響,但無限期停飛,對購買了737MAX系列飛機的航空公司將付出昂貴的運維成本。另據了解,截止到今年1月底,737MAX系列的全球訂單大概為5012架,目前只交付了387架。停飛事件對於此款飛機的後續交付和運行也會造成未知影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