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埃航空難|美加宣布禁飛波音737 MAX

2019-03-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繼接近50個國家宣布停飛737 MAX飛機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13日)宣布緊急命令,下令美國即時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 8及MAX 9客機,直至另行通知。波音公司稍後宣布,決定向聯邦航空局(FAA)建議,暫停全球371架波音737 MAX客機運作。

美國加拿大先後宣布禁飛波音音737 MAX型號飛機(美聯社)

美國加拿大先後宣布禁飛波音音737 MAX型號飛機(美聯社)

加拿大運輸部長加爾諾周三(13日)亦宣布,禁止波音737 MAX客機在加拿大空域飛行。

另外,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周三表示,在墜機現場及衞星追蹤到客機的數據顯示,兩宗涉及波音737 MAX客機的空難有相似之處。

特朗普表示,波音行政總裁米倫伯格、運輸部長趙小蘭及聯邦航空局理局(FAA),一致同意有關禁飛指令,並強調美國民眾安全最為重要。他指波音正努力處理事件,有關客機會停飛至問題解決。

波音建議暫停全球737 MAX客機的運作,但強調仍對飛機的安全性充滿信心。FAA表示,波音需要「數個月」時間來修正737 MAX軟件問題,未知停飛何時結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