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埃航空難|歐盟禁飛波音737 MAX

2019-03-13
歐盟對波音737 MAX 實施禁飛令(美聯社)

歐盟對波音737 MAX 實施禁飛令(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歐盟航空安全局周二(12日)宣布,對波音737 MAX客機實施歐洲禁飛令。較早前包括中國、英國、法國、德國、印度及新西蘭等超過20個國家已先後禁飛該型號飛機或禁止進入空域。美國總統特朗普亦與波音公司行政總裁通電話,就有關事件表達關注。

總部位於德國科隆的歐盟航空安全局負責整個歐盟範圍內的航空安全監管。局方發出適航指令,暫停歐洲所有涉及波音737 MAX-8和波音737 MAX-9的飛行任務,強調此乃預防措施,希望確保乘客安全。局方還同時要求所有由非歐盟國家營運的上述機型民航航班暫停進出歐盟國家空域。

歐盟航空安全局同時表示,日前導致157人死亡的空難調查正在埃塞俄比亞當局領導下進行。局方已向事故調查提供協助,強調「要對事故原因作出結論仍為時尚早」。

代表美國航空2.6萬空中服務員的專業空中服務員協會周二亦表示,在埃塞俄比亞空難調查完成前,不希望成員在該型號客機工作。如果有成員覺得不安全,不會強迫他們在該機執勤。

美國波音公司也在周二發表聲明,對一些民航監管機構和客戶的行動表示理解,指他們採取的是他們認為的最適合其市場的操作。波音公司將繼續向他們提供這種機型的信息。

法新社則引述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就事件與波音公司行政總裁米倫伯格通電話,當中米倫伯格向特朗普保證波音737 MAX安全可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