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發布流感防控戰略 防動物病毒傳人

2019-03-13
香港學童打流感防疫針(文匯報資料圖)

香港學童打流感防疫針(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衞生組織(WHO)周一(11日)發布全球流感防控戰略,旨在保障各國人民應對流感威脅,並警告稱新的流感大流行「無可避免」,須控制病毒由動物傳染給人類。

2019至2030年間,世衞防控流感的主要目標是預防季節性流感、控制病毒由動物傳染給人類,以及為下一次流感大流行做好準備。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說:「流感大流行的威脅始終存在,我們必須保持警惕並做好準備:大規模流感爆發的代價將遠遠超過預防的代價。」

世衞稱,流感大流行多屬季節性疾病,每年影響約10億人,奪走數十萬條人命。全球經歷過數次毀滅性流感大流行,包括1918年奪走數千萬條人命的西班牙流感(Spanish Flu)。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