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冬季流感已有127人死亡 確診個案日平均數回落

2019-02-02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回復傳媒查詢時表示,香港在去年12月31日開始的一周踏入冬季流感季節,截至今年1月31日,共有127人死亡;公立醫院經化驗確診的流感個案每日平均數出現回落。

據中新網報道,衞生署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1月31日,共有264宗成人嚴重流感個案,當中126人死亡,死者中有104人為65歲或以上人士。衞生署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個案中病人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的原因可能是由其他急性情況或慢性疾病而引致。

截至1月31日,今年香港錄得18宗18歲以下少兒感染嚴重流感個案,當中1人死亡。

衞生防護中心最新監測數據顯示,香港本地流感活躍程度仍然高企,然而部分監測指標自高峰水平回落。公立醫院經化驗確診的流感個案每日平均數由1月16日至22日的每日312宗,逐漸減少至1月25日至31日的每日208宗。

衞生署表示,目前尚未有足夠數據判斷本季的最高峰水平是否已經過去,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密切注視本地流感活躍程度。根據過去流行病學經驗,冬季流感季節一般持續約3個月,署方預期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未來一段時間將繼續維持在較高水平。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