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沙中線醜聞|部分工程缺記錄或涉詐騙 執法部門跟進

2019-02-01
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施工連爆醜聞(文匯報資料圖)

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施工連爆醜聞(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沙中線紅磡站除爆出工程醜聞外,該站日前再被揭發缺失大量「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RISC Form)的施工記錄,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1日)上午召開會議討論事件。出席會議的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事件可能涉及詐騙,當局已轉交執法人員跟進個案。

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表示,現時港鐵就紅磡站北面連接隧道、南面連接隧道及列車停放處,所掌握的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比例,分別只有27%、64%及37%,反映施工缺失記錄最高達73%。知道目前情況相當不好,已要求承建商禮頓尋找記錄,並已就欺騙行為向執法部門報告。

金澤培表示,該等工程記錄由禮頓準備並交港鐵相關人員簽署,故港鐵有責任去追齊文件,港鐵現時會再次全線檢查沙中線工程,不排除再有更多甩漏。

金澤培強調,港鐵會做足一切需要工作,保障結構安全後才開通沙中線營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