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紅磡站再有3處施工紀錄缺失及擅改工程

2019-01-30
沙中線紅磡站再有3處施工紀錄缺失擅改工程(中新社資料圖)

沙中線紅磡站再有3處施工紀錄缺失擅改工程(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和屋宇署署長張天祥今日(30日)下午,就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舉行記者會。陳帆表示,港鐵向路政署提交報告,指沙中綫紅磡站工程再在北面及南面連按隧道以及列車停放處的工程中,有施工記錄缺失及擅自更改工程,陳帆強調若證實事件導致損失,政府會保留追究權利。

路政署署長陳派明表示,去年4月政府向港鐵發出「不符合通知書」,而路政署於6月及7月亦獲得港鐵報告稱,三個部份的施工紀錄有缺失,而1月時港鐵稱工程紀錄不完整,未能提供當中4成的「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並稱須更多時間取得工程相關資料。

陳派明認為,港鐵有關回覆未能全面交代事件,對此感到遺憾,指港鐵有不可推卸責任,強調會嚴肅跟進事件,並要求港鐵提供進一步資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