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檢討專營巴士服務 擬研修部分法例

2019-01-08
陳帆指專營巴士委員會建議務實,擬研修部分法例。圖為正在上落客的城巴(中通社)

陳帆指專營巴士委員會建議務實,擬研修部分法例。圖為正在上落客的城巴(中通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8日)公布《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報告》。報告提出45項建議,包括建議運輸署設立專營巴士安全總監、成立專責科技小組、設立巴士安全創新基金、乘客座椅加裝安全帶、車輛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及具有減速功能的自動車速限制器等措施,提升巴士服務安全。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委員會的整體建議務實,及曾參考倫敦、新加坡實行的情況,已就每項建議作出正面及全面的回應,會與相關部門及持份者落實建議。

陳帆指出,部分建議涉及法例修訂,包括訂明車長工作、休息及用膳時間,和將恐嚇及侮辱巴士車長行為列作罪行,由於影響範圍較大,政府需時去作出研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