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規劃署:「明日大嶼」能釋放中部水域潛力

2019-01-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規劃署署長李啟榮1月8日在屯門區議會會議上表示,特區政府施政報告提出的「明日大嶼」願景,建議在中部水域近交椅洲附近建造人工島,除了開闢土地,亦能釋放中部水域的發展潛力。

「明日大嶼」擬議填海的大嶼山東部海域(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明日大嶼」擬議填海的大嶼山東部海域(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李啟榮表示,在龍鼓灘近岸填海,可提供土地作現代物流或特殊工業用途,署方亦可研究重整屯門西部的工業用途,釋放土地發展潛力。

李啟榮又指,「明日大嶼」願景提出運輸交通基建先行的概念,以全新的運輸基建網絡貫通各區,例如十一號幹線及西部海岸鐵路,當中西部海岸鐵路與地區人士提出多年的屯門與荃灣鐵路走線有很大程度重疊,相信能改善新界西的交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