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嘗試多種手段改善香港道路安全

2019-01-30
林鄭表示,已會同相關部門研究方法改善香港道路安全(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林鄭表示,已會同相關部門研究方法改善香港道路安全(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在回應議員潘兆平就去年香港發生多種交通意外,政府有否有效措施減少交通意外傷亡的問題時,林鄭月娥表示,已會同運輸署、警務處等部門研究有關情況,政府會嘗試多種方法改善香港道路安全。

林鄭還表示,去年的大埔巴士發生意外後,特區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在調查報告完成後,已在第一時間回應改善專營巴士營運的40項建議。林鄭強調政府會逐一認真研究,不同手段和方法都會嘗試,從多方面以不同手段改善有關情況,包括探討加強道路安全、執法、道路設計、公共交通工具營運等問題。

2018年香港發生多宗嚴重交通意外,包括造成19人死亡的大埔公路巴士意外,去年底造成6人死32人傷的青衣機場員工巴士意外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