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鐵港深段有望「地鐵化」 不限班次乘車

2019-01-29
港深高鐵有望實現地鐵化,以吸引更多乘客(大公報資料圖)

港深高鐵有望實現地鐵化,以吸引更多乘客(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高鐵香港段通車至今已超過四個月,不過來往香港及深圳的短途客量一直未如預期。據悉,港鐵正與內地有關部門商討,研究放寬旅客從西九龍站來往深圳北及福田兩站的乘車安排,乘客購票後可自行選擇乘搭的高鐵班次,甚至入閘後即乘搭下一班開出的列車,令高鐵來往港深之間「地鐵化」,乘車安排更具彈性。

據港媒報道,港鐵正與內地商討,往來西九龍站及福田站和深圳北兩站的乘客,在購票後可免硬性規定乘搭指定班次,而可自行選擇乘搭時間,意味屆時旅客可在以上三站入閘後,直接選擇下一班開出的列車乘坐,達到「地鐵化」的效果。由於現時根據跨境高鐵客規,如乘客遲到後未能登上指定班次後,就不能改票或退票,車票形同作廢,因此估計新措施有助增加旅客的彈性及自由度,令高鐵更吸引。

另外,由於去年年底內地購買火車票的官方12306網站,開始接受持有回鄉證的香港居民以電郵地址登記開設帳戶,而毋須要求提供內地電話號碼,令香港居民亦更易通過12306網站購票。據了解,港鐵亦有意加快兩地購票安排「融合」,逐步由12306統一售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