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香港經濟面臨十年來最疲弱開局

2019-01-29
調查顯示,香港經濟正面臨十年來最疲弱開局(文匯報資料圖)

調查顯示,香港經濟正面臨十年來最疲弱開局(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今日(29日)公布今年第一季「渣打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綜合營商指數下跌2.6,跌至40.4,回落至三年前低位,反映環球經濟的低迷氣氛、本地中小企營商信心仍存在陰霾,此亦反映香港經濟正面臨十年來最疲弱的開局之一。

綜合營商指數中的5個分項全線下跌,其中只有「招聘意向」仍然維持正面水平,「投資意向」、「營業狀況」、「盈利表現」及「環球經濟」均為負面水平,而「環球經濟」進一步跌到16.1,是自指數創立以來第二低。

行業方面,三大行業分類指數同時低於40,其中進出口及批發業指數微升0.5至37.3,而製造業和零售業分類指數的跌幅較為顯著、分別跌至34.4和36.1,為有紀錄以來新低。

渣打香港大中華區高級經濟師劉健恆表示,調查反映香港經濟正面臨十年來最疲弱的開局之一。其中零售分類指數跌至歷史新低,即使近期市場對人民幣走勢及中美貿易談判重開的氣氛轉好,但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將繼續影響本地營商情緒。他相信,美國聯儲局將進一步放慢加息步伐、加上内地進一步刺激經濟,將成為本地營商信心復蘇的關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