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深合作檢8噸穿山甲片2噸象牙 歷來最大宗

2019-02-01
香港海關過往亦曾檢獲走私穿山甲鱗片(文匯報資料圖)

香港海關過往亦曾檢獲走私穿山甲鱗片(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關與內地海關採取打擊跨境走私瀕危物種的聯合行動,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貨櫃內,檢獲約8300公斤穿山甲鱗片和2100公斤象牙,估計市值約6200萬元,行動中拘捕兩人。今次是香港海關有記錄以來,破獲最大宗的走私穿山甲鱗片。

香港海關港口及海域科總指揮官楊家恩表示,根據內地海關提供的情報,檢查一個由尼日利亞抵港、準備轉往越南的40呎長凍冷貨櫃,這個貨櫃報稱運載急凍牛肉。他說,關員打開貨櫃後,發現一袋袋凍肉,但之間夾雜著冰碎,相信有人將肉類解凍並再次冷藏,令肉類緊緊貼在一起,於是覺得有可疑。最終關員要利用工具鑿開這些冰層,花了4小時才能進入貨櫃距離貨櫃門約10呎的位置,並在凍肉後方,發現用尼龍袋包裹的穿山甲鱗片。

至於被捕的兩人,分別是香港接收貨櫃的公司東主和員工,兩人正保釋候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