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埃航空難|多國禁飛 波音將升級737MAX軟件

2019-03-12
波音公司將為737 MAX 升級軟件。美聯社

波音公司將為737 MAX 升級軟件。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波音737 MAX 8客機空難事件引起全球關注,中國、埃塞俄比亞、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印尼和新加坡等國都下令該個機種暫時停飛。波音公司證實,已接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指示,數周內會為這款客機改動設計及進行軟件升級。

最少有2名參議員要求當局果斷地下令波音737 MAX 8客機立即停飛。在各方壓力下,聯邦航空管理局於周一(11日)晚宣佈,已下令波音公司在「未來數周內」替所有同類型客機進行軟件升級,並與國家運輸安全局及其他相關部門合作,分享有關這款客機的資料。

聯邦航空管理局仍無意把最新1宗事故與去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公司同一款客機的空難相提並論,只是說:「調查工作已經展開,而到目前為止,我們仍未掌握資料和數據可以作出結論或採取任何行動。」

消費者權益組織FlyersRight.org敦促聯邦航空管理局即時下令這款客機停飛,指當局優柔寡斷及「等著瞧」的態度,令更多乘客冒上生命危險。

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強調,若發現安全有問題,監管部門會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