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容克:若未在歐洲議會選舉前脫歐 英需選舉歐洲議員

2019-03-12
資料圖:歐洲委員會主席容克。新華社

資料圖:歐洲委員會主席容克。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歐聯網、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3月11日,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英國必須在歐盟5月23日至26日舉行歐洲議會選舉之前脫離歐盟,否則必須選出自己的歐盟議員。

據報道,在與英國首相文翠珊就脫歐僵局取得突破性協議後,容克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說,英國脫歐應於預計今年5月23-26日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前完成。英國屆時若仍未脫歐,將法定強制舉行歐洲議員選舉。

報道稱,歐盟與文翠珊就加強法律保障方面取得共識後,容克11日敦促英國國會議員支持脫歐草案。

英國距離3月29日脫歐大限只剩下10幾天。容克在英國國會12日傍晚就脫歐協議表決前夕強調,抉擇是顯而易見的,不選擇脫歐協議,脫歐恐根本無法實現。希望歐盟與英國一起把脫歐帶向有秩序的終點。

文翠珊表示,脫歐協議談判11日取得了法律變更突破性進展。現在應該是團結的時候,一起通過脫歐協議修正草案,並履行英國民眾的意願。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