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議會下院領袖:議會將於29日投票表決脫歐B計劃

2019-01-17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俄羅斯衛星網及英國天空電視台等外媒消息,英國議會下院領袖安德烈婭·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表示,議會將於1月29日對政府提出的新「脫歐」方案進行投票表決。

當地時間16日晚,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以微弱優勢在議會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中勝出。她表示,政府將在1月21日提出新的「脫歐」問題解決方案。

15日,英國議會下院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的投票結果,否決了英國政府此前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對此,倫敦方面不得不著手應對之後可能出現的所有情況,包括「硬脫歐」(「無協議脫歐」)和徹底放棄「脫歐」。

有經濟學家表示,英國若「無協議脫歐」,經濟恐陷入衰退。英國布里斯托大學14日發佈的報告顯示,英國「脫歐」公投產生的影響已經使英國企業價值評價降低16%;以英國國內業務為主的企業受到的打擊最大,主要源於公司無法制定計劃,投資被擱置,消費者減少開支等。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