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議會投票否決「脫歐」協議

2019-01-16

【文匯網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當地時間15日晚,英國議會下院就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投票表決。協議最終以202票對432票未獲通過。

這意味著,英國首相文翠珊需要在3個議會工作日內(21日之前)給出替代方案,由議會下院重新表決。而3月29日,英國就要迎來「脫歐」期限。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隨後發表聲明,對此結果表示遺憾外,還稱「這一投票結果加大了英國無序脫歐的風險,儘管歐盟方面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結果,但會繼續準備應急方案」,他強調「時間快到了」,希望英國能盡快明確下一步意圖。

分析認為,英國首相給出的第一種替代方案可能是重新與歐盟談判;第二種是解散議會、重新大選;第三種替代方案是再次舉行全民公投,將「脫歐」前途的決定權再度交還到民眾手中。

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早前曾表示,一旦協議被否,將提議對文翠珊政府發起不信任投票,迫使對方提早舉行大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