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麥當勞痛失「巨無霸」歐盟註冊商標

2019-01-16
麥當勞或失去在歐洲的巨無霸專營權(網絡圖片)

麥當勞或失去在歐洲的巨無霸專營權(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愛爾蘭快餐集團Supermac's挑戰美國連鎖快餐集團麥當勞皇牌食品「巨無霸」(Big Mac)在歐盟成員國的註冊商標,要求歐盟撤銷麥當勞「巨無霸」註冊商標,歐洲知識產權辦公室(EUIPO)裁定Supermac's勝訴,令到麥當勞受到恥辱式慘敗。今後,「巨無霸」(Big Mac)在歐盟成員國內不再是麥當勞專用,其他公司都有權使用Big Mac銷售它們的產品。

歐洲傳媒形容這是一項影響深遠的「標誌性裁決」。根據Supermac's向記者披露歐洲知識產權辦公室的判詞,指麥當勞集團無法證明在這宗訴訟提出之前的5年內,該集團「真正使用」「巨無霸」(Big Mac)作為漢堡包或食肆的名字。麥當勞集團即時未對上述裁決作出回應,預料該集團會提出上訴。

麥當勞的代表律師曾向法庭提交文件、宣傳品、產品包裝紙及「維基百科」網站的截圖,證明該集團一直在歐盟成員國出售「巨無霸」(Big Mac)漢堡包,因此理應得到適用於整個歐盟的註冊商標,但歐洲知識產權辦公室認為證據不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