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議會下院否決首相「脫歐」動議

2019-02-1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英國議會下院14日投票否決了首相文翠珊提出的一項動議,該動議要求議會支持政府與歐盟談判修改「脫歐」協議。

當日,英國議會下院經過辯論,最終以303票反對、258票支持的投票結果否決了這項動議。投票時,執政的保守黨部分「脫歐派」議員因擔心該動議可能導致英國排除「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從而拖延「脫歐」而最終選擇棄權。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在投票結果公佈後說:「動議被否決說明首相應拿出一份清晰明瞭的『脫歐』方案。」

分析人士認為,當天的投票並無法律約束力,但反映出保守黨內部在「脫歐」問題上的巨大分歧,也將損害英國政府在與歐盟談判時的公信力。

1月底,英國議會下院曾通過一份涉及「脫歐」協議的修正案,要求文翠珊與歐盟繼續談判,用新方案取代現有「脫歐」協議中涉及「愛爾蘭邊界問題」的相關內容。

按目前安排,如英歐未能在修改「脫歐」協議問題上取得進展,議會將在本月底投票決定下一步安排。

根據此前協議,英國將於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