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議員計劃21日推動立法 阻「無協議」脫歐

2019-01-20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一個有影響力的跨黨派議員團體正試圖從英國首相文翠珊手中爭奪英國脫歐進程的主動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發佈獨家消息稱,該團體計劃在當地時間周一推動立法,破壞文翠珊政府的脫歐法案,阻止「無協議」脫歐。

此前,由於英國脫歐協議草案在議會遭否決,首相文翠珊必須在草案被否決後3個工作日內交出替代方案。該方案定於當地時間下周一公佈,並將於下周在英國下議院進行辯論。CNN稱,如果該跨黨派議員團體所推動的立法獲得通過,文翠珊所提出的替代方案將被宣佈無效。

報道稱,支持這項措施的議員包括保守黨議員尼克·博爾斯(Nick Boles)、工黨議員伊薇特·庫珀(Yvette Cooper)和希拉里·本(Hilary Benn)。

1月15日,英國下議院以432票比202票,壓倒性地否決了英國首相文翠珊提出的脫歐協議。這是英國歷史上執政黨在議會投票表決中遭遇的最慘重失敗。

隨後,工黨領導人科爾賓提出了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不過英國議會下院16日經投票表決,否決了該不信任動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