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埃航空難|罹難港人曾成毅 曾深入陝西扶貧3年

2019-03-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載有149名乘客及8名機組人員的波音737-8 MAX客機在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無人生還。現任職於聯合國環境署肯尼亞辦事處的港人曾成毅是遇難者之一。

曾深入陝西扶貧3年

據澎湃新聞報道,2007年,大學畢業3年後,曾成毅隻身前往陝西白河縣開展扶貧工作。白河縣地處陝西與湖北交界的大山深處,是國家級貧困縣,山高坡多,環境艱苦。但在香港優渥環境中成長的曾成毅卻紮根山中,一呆就是3年。在此期間,他認清了自己對女性賦權的熱情,於是在2010年遠赴英國,在倫敦大學學院研修教育、性別與國際發展的碩士課程。

帶著自己的夢想,曾成毅於2011年加入聯合國糧食計劃署,並開始致力於女性在農業生產領域的平權工作。2015年調至聯合國環境署後,曾成毅仍秉初心,展開在環境領域內的女性賦權工作。他深入多地,實地考察如何將性別因素融合進綠色氣候基金和全球環境項目中,獲得了豐富的基層經驗,曾成毅還為聯合國環境署的項目創立了一套全新衡量性別因素的標準。

夫婦雙雙為聯合國效力

2015年,與妻子一直分居兩地的曾成毅終於如願團聚,同為聯合國效力的夫婦倆雙雙搬至有「非洲小巴黎」之稱的肯尼亞首都奈洛比,開始新生活。

2016年,夫妻二人迎來一個家庭新成員。喜愛遼闊草原和野生動物的曾成毅亦經常分享在當地與妻兒的生活點滴,更以「home in nairobi」(家在奈洛比)作為照片合集的名稱,似乎在他眼中已視此地為第二故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