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機場運行受阻 國內多家航空公司可免費退改簽

2019-08-13

【文匯網訊】8月13日早間,香港機場管理局官網發佈消息,13日香港國際機場將實施航班重新編配,航班升降將會受到影響。據飛常准統計,截至8月13日10:00,香港機場已取消進出港航班322架次,佔比28.27%。對此,國內多家航司公佈了免費退改簽措施。

香港機場管理局官網8月12日,示威者在香港國際機場集會,香港機場管理局啟動機場緊急事故應變中心,並於當日下午4點宣布:除已經完成登記程序的離港航班及正在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以外,其餘12日當天的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所有登機服務也隨即暫停。12日當天,香港國際機場共取消航班238架次。包括國航南航東航在內的境內多家航空公司相繼發佈了處置措施,乘客可在適用規則的情況下免費退改簽。中國東方航空東航發佈出行提示,取消8月12日-13日期間部分香港進出港航班,後續東航將根據香港國際機場運行保障情況,動態調整航班。

東航的客票改退措施適用日期為:出票日期為2019年08月12日(含)前,原旅行日期為2019年08月12日-2019年08月13日的客票。原客票航程為東航和上航涉及香港航線的781票證開具的客票(包括東航實際承運航班和*MU代碼共享航班)均適用於該政策。東航方面表示,在客票有效期內可免費更改至2019年08月20日(含)前東航實際執飛的香港、廣州、深圳、珠海、澳門進出港的東航上航實際承運航班。乘客也可以免費在客票有效期內至原購票渠道退票。中國南方航空12日,南方航空也發佈了《關於香港航線相關機票特殊處理的通知》。

對於出票日期為2019年8月12日(含)前,旅行日期為2019年8月12日(含)至2019年8月18日(含),航程包含中國內地與香港之間南航航段的,客票未使用部分免退票費退票(包括原客票規則不允許退票的客票)。或者免費變更一次至8月25日(含)前的南航實際承運的香港、廣州、深圳、珠海進出港航班,允許變更航程,不收取票價和稅費差額。變更至8月26日(含)後的航班,按照自願變更處理。中國國際航空針對香港國際機場全面停止運作的情況,國航13日就涉及中國香港航線客票處置方案發佈通知。

國航官方微博通知稱,在2019年8月12日(含)前購買的,涉及國航中國香港航線(包括國航實際承運航班和掛CA航班號的代碼共享航班),且旅行日期為2019年8月12日至8月13日期間及8月14日CA118航班的999客票(包括里程獎勵客票)均在變更及退票適用範圍內。在客票有效期內,國航將免費為首次提出航班變更申請的旅客更改至2019年8月19日(含)前中國香港、廣州、深圳、珠海、中國澳門航線進出港的國航實際承運航班。同時,國航稱,將增加8月13日北京-深圳航線的運力投入,後續將根據香港國際機場運行情況,動態調整航班。春秋航空&吉祥航空12日晚間,吉祥航空和春秋航空兩家廉航也發佈了關於中國香港地區航線客票特殊退改方案。吉祥航空表示,旅客可更改一個月內上海浦東到香港的航班無需手續費,客票有效期內辦理退票也無需支付手續費。

吉祥航空表示,凡在2019年8月12日(含)之前購買,旅行日期為2019年8月12日(含)到2019年8月18日(含),已預訂春秋航空承運的中國內地與香港地區航班的客票,如申請辦理退票手續,免退票手續費。

春秋航空表示,客票有效期內,可免費變更一次至2019年8月25日(含)之前春秋航空實際承運的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揭陽進出港航班,免手續費;變更至8月26日(含)之後的航班,按照自願變更處理。四川航空&深圳航空四川航空和深圳航空也發佈了香港航線機票免費變更、退票。

深圳航空的退改簽政策適用於2019年8月12日(含)之前出票,由川航876票證填開的所有涉及香港進出港航班的客票。以及2019年8月12日(含)-8月18日(含)的航班。


四川航空表示,允許對符合上述規定且在有效期內的未使用航段客票免費變更至8月25日(含)之前的航班或辦理自願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包括原客票規則不允許退票的客票);2019年8月12日(含)之前已提出改期、退票的客票按自願規則辦理。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