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年國防費占國內生產總值比例約為1.3%

2019-03-04

【文匯網訊】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佈會,由大會發言人張業遂就大會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的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在回答彭博社記者有關中國的國防費問題時,張業遂回應稱,保持國防費的合理適度增長是維護國家安全、適應中國特色軍事變革的需要。縱向地看,從2016年起,中國的國防費從連續五年兩位數增長降到了一位數。橫向比較,2018年中國的國防費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約為1.3%,而同期一些主要發達國家的國防費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都在2%以上。

張業遂指出,一個國家是否對其他國家構成軍事威脅,關鍵看這個國家的外交和國防政策,而不是看這個國家的國防費增加了多少。中國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實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中國有限的國防費完全是為了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不會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