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G消耗流量快 市民擔心初期流量「用不起」

2019-08-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雖然手機廠商都在推5G手機,但距離大面積商用和普及仍需一段時間。有分析人士指出,從目前5G行業整體的推進情況來看,5G手機更多的是讓用戶體驗和嘗鮮,距離真正融入市民生活還有一段距離。比如基站的完善、運營商套餐的落地以及更多平價5G手機的推出,都還需要一定的時間。

目前運營商正在加快5G基站的建設和佈局,不少受訪用戶反映,目前5G基站的佈局還沒完善,想要獲得更為穩定、速率更高的5G網絡,還得再等等。」

對於使用5G的用戶來說,除了手機終端之外,他們更關注5G流量的使用與資費情況。相比於4G,5G在使用上會大大增加流量的消耗。粗略計算,如果按照華為的實驗環境,5G的實際網速平均可以達到409M/S,那麼2分鐘可以消耗掉40G流量,即使是200G流量,耐用時間也不會超過半小時。

記者瞭解到,在資費上,中國移動、電信、聯通三大通訊運營商也都尚未正式推出5G套餐,目前三家都給內測用戶提供了5G體驗套餐,每月贈送流量至少是100GB起步,而正式的5G套餐可能還要等到9月初。

對於想提前體驗5G手機的用戶來說,初期將承擔較為昂貴的上網費用。深圳市民鄭小姐表示, 5G上網速度極快,當前流量套餐基本無法支撐5G流量消耗,初期怕是「用不起」。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