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黨辦黨慶活動 公佈「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倡議

2019-08-1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新黨17日在台北舉行創黨26周年黨慶大會,公佈「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有關倡議。

大會主題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和平統一」,勞動黨主席吳榮元、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等台灣統派人士出席活動。

新黨主席郁慕明發言時說,過去26年,新黨勇敢說真心話,為新世代打拼、開創天地。「一國兩制」不是洪水猛獸,我們要解除心中的恐慌;對於民進黨當局的錯誤言論,我們要抗爭、要說清楚。

郁慕明指,大家都知道兩岸之間要和平,未來兩岸統一的可能性遠高於「台獨」,那麼追求和平統一「有何不對」?新黨明確表態,就是要和平統一、民族復興,要為年輕一代創造生存的空間。

他介紹,新黨關於「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倡議具體涉及八個方面,包括兩岸共組協商機構、不容許「台獨」分裂活動、開導被「台獨」勢力誤導的民眾以及「共享史料、共寫史書」等內容。

「只有對自己沒信心的人才會看到統一就怕事。」新黨副主席李勝峰提到,沒有統一的聲音就沒有和平繁榮的未來。

會場外,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台當局立法機構前負責人王金平、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等以個人身份向新黨黨慶大會贈送花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