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萬科半年營收1393億 凈負債率保持行業低位

2019-08-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萬科20日晚間公布2019年半年度報告。報告顯示,上半年萬科實現營業收入1,393.2億元,同比增長31.5%;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18.4億元,同比增長29.8%。在房地產市場融資環境持續收緊之下,萬科依舊保持着穩健的財務狀況。截至6月底,萬科持有貨幣資金1,438.7億元,遠高於短期借款和一年內到期長期負債的總和666.5億元;凈負債率35.04%,持續保持行業低位。

88.4%的新增項目位於一二線城市

上半年,萬科房地產開發業務實現銷售面積2,150.1萬平方米,銷售金額3,340.0億元,同比分別上升5.6%和9.6%,在41個城市的開發業務銷售金額位列當地前三。上半年所銷售的產品中,住宅佔比87.8%,商辦佔比9.0%,其它配套佔比3.2%。住宅產品中144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戶型佔比90.6%。

對於未來項目儲備,萬科堅持穩健的投資策略,在確保價格合理的前提下積極發掘各類潛在的市場機會。上半年共獲取新項目54個,總規劃建築面積1,372.8萬平方米,權益規劃建築面積941.8萬平方米,權益地價總額約649.8億元。按權益投資金額計算,88.4%的新增項目位於一二線城市。公司在建項目總建築面積約9,867.6萬平方米,規劃中項目總建築面積約5,472.6萬平方米。

物業服務方面,截止6月底,萬科物業實現營業收入52.8億元,同比增長27.1%。報告期內,萬科物業積極拓展項目資源,新增項目的飽和收入(指根據項目合同約定在一個完整年度的物業服務費收入)21.64億元,同比增長113.8%。

租賃住宅方面,上半年新開業101個項目,總計2.06萬間。截至6月30日,長租公寓業務已覆蓋35個主要城市,累計開業8.2萬間,其中74%位於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杭州等14個核心城市,開業半年及以上的成熟期項目平均出租率為91%。

持續推進「城鄉建設與生活服務商」戰略

在核心業務穩步發展的同時,萬科持續推進「城鄉建設與生活服務商」戰略。上半年,萬科的商業開發和運營、物流倉儲服務、產業辦公、冰雪度假等業務有序發展。商業開發與運營方面,萬科以印力集團作為商業開發與運營平台,截至6月底,管理商業項目總建築面積超過1,350萬平方米。

物流倉儲服務方面,萬科以「萬緯物流」為物流倉儲服務平台,經過近四年發展,目前服務客戶超過800家,涵蓋電商類、快遞快運類、製造業類、餐飲類、零售商超類等各個領域。

在產業辦公領域,截至6月末,萬科共管理標準辦公項目79個,產業園項目35個,管理面積合計約803萬平方米,其中72%位於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和成都等六個城市。

在冰雪度假領域,萬科致力於打造有競爭力的冰雪度假服務體系,旗下吉林萬科松花湖和北京石京龍雪場2018-2019雪季累計到訪客流量超過60萬人次。松花湖項目嘗試通過增加度假場景、豐富客戶體驗來提升夏季運營效益。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