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再展溝通誠意 真誠對話止暴救港

2019-08-2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記者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記者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特區政府會馬上展開構建對話平台的工作,希望大家能以互相諒解、尊重的態度進行對話與溝通。多位政界人士都表示支持,認為特首再次展現了溝通誠意,社會應透過理性討論,早日停止紛爭,恢復安定。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對特區政府與各界溝通表示歡迎。他認為搞事者應停一停、想一想,用溝通對話的方式解決問題。很多數據顯示香港經濟已經轉差,失業率上升,他會在如何復甦經濟方面向特區政府提出建議,希望香港儘快恢復秩序,恢復法治,還來港旅客信心。

立法會議員吳永嘉表示,特首表明將展開構建對話平台的工作,提供了理性溝通的可能性,展現其解決當前問題的誠意。希望示威者也可真誠對話,避免事態進一步惡化。他認同平台應要開放、直接,讓社會各階層、不同政治立場人士參與溝通。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錦輝指出,帶有情緒的討論很難有成果,希望社會把對立的情緒放一放,坐下來談,求同存異。他希望這一工作可以儘快進行,讓香港的暴力行動儘快停止,社會早日聚焦民生和經濟發展。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認為,香港經濟發展內外交困,如果繼續自亂陣腳將會走向很危險的處境。構建對話平台是解決當前問題一個好的開始和方向,政府可以藉這一機制讓公眾更全面了解當前香港面臨的實際情況。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