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徐澤:當前有必要重溫鄧小平「一國兩制」重要講話

2019-08-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黃仰鵬、李望賢、胡永愛深圳報道)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24日在深圳舉辦的「重溫鄧小平同志關於香港問題的重要講話,維護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基礎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專題座談會上表示,近期在香港發生了損害香港根本利益、危害國家根本利益的暴力活動,且長時間持續,如果任其蔓延發展,香港就有沉淪的危險!可以毫不誇張地說,這是一場是要守護「一國兩制」,還是要毀掉「一國兩制」的決戰!當此之際,我們有必要重溫鄧小平關於「一國兩制」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從中汲取辨析問題的智慧,戰勝困難的勇氣和開拓前行的動力。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望賢 攝)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望賢 攝)

習主席關於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和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系列重要論述,是對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想的繼承和發展。解決當前香港問題之道,必須在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憲制基礎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上深化認識,凝聚共識,形成全社會維護法治 守護家園的堅強力量。對於要從根本上毀掉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毀掉香港法治的犯罪活動,絕不能姑息,必須依法懲治。 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凝神聚氣,和衷共濟,在當今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排除干擾,再創輝煌。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