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兆佳:即便中央出手平定香港動亂 不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結束

2019-08-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黃仰鵬、李望賢、胡永愛深圳報道)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榮休講座教授劉兆佳24日在深圳舉辦的「重溫鄧小平同志關於香港問題的重要講話,維護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基礎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專題座談會上表示,為了應對那些可能出現的動亂,中央在設計香港特別行政區制度和制定香港基本法時已作出了相應的安排。 即便中央在迫不得已的時候出手平定香港的動亂,不但不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結束,反而是中央履行中央對國家和對香港的責任,讓「一國兩制」能夠排除香港內外反華勢力的干擾或破壞而行穩致遠。當然,最好的結局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能夠自行妥善平息亂局,從而證明香港人有足夠智慧和能力治理香港和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榮休講座教授劉兆佳(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黃仰鵬 攝)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榮休講座教授劉兆佳(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黃仰鵬 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