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郭萬達:望深圳加強與香港合作 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

2019-08-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 黃仰鵬 李望賢)8月24日,在「重溫鄧小平同志關於香港問題的重要講話,維護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基礎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專題座談會上,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郭萬達提到了《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郭萬達表示,此次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的《意見》,成為深圳議論的熱點,也成為全國議論的熱點,香港也特別關注這件事。他認為,《意見》集中體現了深圳在國家戰略中的功能、地位和重要性,即作為改革開放進程中最成功的經濟特區,深圳如何為國家未來30-40年的發展做出先行示範。中央對深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很高的定位,也賦予深圳新的使命,希望深圳在本世紀中葉建設成為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卓著的全球標桿城市。

郭萬達希望深圳加強與香港的合作,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作出貢獻。他相信,這些政策的出台,將有利於深化深圳和香港的合作,有利於深港共同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有利於助推香港的結構調整和香港居民有更多的獲得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