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麥展豪:和平遊行無法掩飾暴徒行為 明顯「志不在此」

2019-08-26
麥展豪表示,和平遊行無法掩飾暴徒行為,實為「志不在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麥展豪表示,和平遊行無法掩飾暴徒行為,實為「志不在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26日)召開記者會,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麥展豪表示,激進示威者胡作非為、目無法紀的暴力程度在上周末升級,經歷了本月18日警方完全不需使用催淚彈情況,讓香港市民以為見到了「轉機」,但暴力示威者令香港社會失望,香港再次進入混亂之中。麥展豪表示,即使聲稱參與和平集會,但都無法掩飾暴徒行為,明顯「志不在此」。

麥展豪稱,在上周末的觀塘區及荃灣、葵青的公眾活動,大量暴徒打著「和平示威」的口號,肆意升級自身的激進暴行,蓄意傷害他人,而極端的暴徒向警務人員、記者和普通市民投擲大量汽油彈等致命武器,還有暴徒在天橋上向地面的警務人員及警車投擲汽油彈。麥展豪斥責,暴徒有組織有預謀去不同地方製造事端,用水馬和雜物等堵塞道路影響緊急服務,更大肆破壞荃灣多處店鋪,交通燈等;有示威者更在紅隧破壞收費亭及八達通機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