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學校長建議 師範生必修「內地實習」

2019-08-29
圖:不少學校安排學生升旗,作為愛國愛港教育其中一個環節

圖:不少學校安排學生升旗,作為愛國愛港教育其中一個環節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湯嘉平報道:對於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教育界人士紛表示支持。有校長建議將「赴內地實習」納入香港師範生的必修科目,提供機會讓「準老師」們更客觀地認識內地;對於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提出將愛國愛港作為教師任職的必備資格,教育界認為必須界定好評判標準。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教聯會黃楚標中學校長黃錦良贊成健全兩地教師雙向交流機制,在現時大量兩地姊妹學校結成、內地交流團誕生的情況下,政府或學校可要求及資助師範生到內地實習交流,了解內地的教育體系和發展情況。

對於「愛國愛港作為教師必備資格」,黃錦良認為,老師應對國家有足夠了解才能教好學生,但要先界定好「愛國愛港」的標準,以及要如何考量;是通過考試的方式還是其他,都待商榷。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主席、陳樹渠紀念中學校長招祥麒認為,陳馮富珍的出發點好,但仍需從長計議。

在加強學生教育方面,招祥麒建議把愛國主義教育納入中小學課程體系中,例如小學中文科課本的經典名著範文較少,可以增加格言、詩歌、歌頌祖國大好河山等文章,潛移默化地讓學生了解中華文化,從而對國家有更深刻認識。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