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遊客驟降收入歸零 旅遊業促港府紓困

2019-08-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六月至今的連串示威活動及暴力行為,令訪港旅客人數大減,旅遊業大受影響。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旗下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香港外遊領隊協會、香港旅遊業導師協會約20名代表今日(29日)到府總部外請願,呼籲特區政府啟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又要求政府為從業員提供支援,幫助渡過難關。

香港六月至今的連串示威活動及暴力行為影響香港旅遊業。圖為金紫荊廣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香港六月至今的連串示威活動及暴力行為影響香港旅遊業。圖為金紫荊廣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形容,有關景況如「十級地震」,大批訪港旅行團取消,前線導遊沒有收入,旅遊業受創將會形成骨牌效應,連帶影響酒店、零售業等行業。香港外遊領隊協會主席陳兆麟指,港人外遊意欲亦減少,暑假旺季的外遊團量及人數均下跌,料未來幾個月踏入旅遊淡季,出團量將更少。

團體促請政府豁免導遊及領隊的續證費,及提供進修津貼,幫助旅遊業從業員渡過難關。梁芳遠認為緊急法不會嚇走旅客,若能有效止暴制亂,是值得做的方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