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智英圖操控選舉 狂言奪權變天

2019-08-29

【文匯網訊】大公報報道,「亂港四人幫」頭目黎智英日前在其創辦的《蘋果日報》撰文,自爆連月來極端暴力分子為非作歹的真正目的,是要在影響特首選舉和立法會選舉選情的11月區議會選舉中取勝,藉此「改變香港和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直言,黎智英一夥的真正目的是奪權變天,恐令香港萬劫不復。

黎智英一直利用《蘋果日報》操弄選舉。2016年立法會選舉,他與當時為操控選舉而策動「雷動計劃」的戴耀廷合作,企圖充當亂港派選舉工程的「幕後操盤手」。憑藉《蘋果日報》這一亂港喉舌,當年黎智英和戴耀廷已幾乎實現左右何人當選的能力。黎智英又多次以拍片、受訪等宣傳形式,力捧其屬意的亂港派候選人,這些人選往往獲「雷動計劃」推薦,最終亦大多勝選,包括林卓廷、許智峯、鄺俊宇等。不過黎智英利用旗下媒體為亂港派候選人宣傳的手法,亦被質疑觸犯選舉條例中有關傳媒的公平、平等對待原則。

年輕學生被鼓動上街搞暴力衝擊,淪為幕後黑手的炮灰。《蘋果日報》近日更推出所謂「撐學生訂閱計劃」,企圖繼續給學生洗腦。事實上,《蘋果日報》在今年六月暴亂爆發之際,藉機以「撐自由」的名義開始實行網上收費,其後更加價,而最初登記註冊的用戶則會被自動收取加價後更高的費用。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