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智英李柱銘等亂港頭目月初慶功宴上神秘洋漢身份曝光

2019-08-18
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大公報本月初揭發,8月3日晚油尖旺騷亂發生時,有市民目睹亂港派頭目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陳日君等人,一齊同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和一個神秘外國男子,在中環米芝蓮三星餐廳81/2 Otto e Mezzo BOMBANA搞「慶功宴」。近日有網媒曝光,席上那名神秘外國男子,原來是美國國家安全專家惠頓(Christian Whiton),目前身居要職並大言不慚地說,「在中美談判的艱難時刻,(在香港製造混亂)讓中國政府面臨這場危機,這完全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dimsumdaily網站截圖

dimsumdaily網站截圖

據英文網站「dimsumdaily」17日報道,當晚與黎智英等人在81/2 Otto e Mezzo BOMBANA搞「慶功宴」的神秘外國男子,名字叫惠頓(Christian Whiton)。在特朗普現政府中,出任國務院戰略溝通高級顧問,負責就公共外交,媒體和東亞事務等,向美國當局提出建議。此前,他亦曾擔任美國國務卿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等要員的顧問。

在美國前總統喬治布殊任內,惠頓曾為美國國務院全球事務官員撰寫演講稿,之後出任朝鮮人權問題副特使,致力構建向朝鮮施加國際壓力的工作。在多個總統競選活動中,惠頓亦曾擔任過溝通和政策角色,包括Giuliani(2008),Gingrich(2012)和Cruz(2016)活動。

惠頓目前亦是美國安全顧問委員會成員,是Fox News、BBC,CNBC,CNN,MSNBC,NHK,Sky New等電視頻道的常客,為美國政策發表看法及作出辯護。

惠頓與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關係十分密切。關於香港目前局勢,惠頓大言不慚地說,「在中美談判的艱難時刻,(在香港製造混亂)讓中國政府面臨這場危機,這完全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dimsumdaily」網站慨嘆,「現在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香港前線抗議者,會舉出美國國旗並唱美國國歌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