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卑鄙!黎智英賣港求榮 《蘋果》應受制裁

2019-08-17
《蘋果日報》昨日頭版報道竟把香港跟中美貿易戰捆綁,赤裸裸幫助美國利用香港作談判籌碼,實是不折不扣的「漢奸報紙」

《蘋果日報》昨日頭版報道竟把香港跟中美貿易戰捆綁,赤裸裸幫助美國利用香港作談判籌碼,實是不折不扣的「漢奸報紙」

【文匯網訊】被指是「亂港黑手」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一直利用其旗下《蘋果日報》充當一系列暴力衝擊事件的文宣機器。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荒謬地將香港出現的暴力問題與中美貿易摩擦掛鈎,企圖作為與中國貿易談判的籌碼,《蘋果》竟為美方利益代言,昨日以頭版為之宣傳造勢,諂媚醜態畢露。本港社會各界怒轟黎智英賣港求榮,其旗下的《蘋果》充當不折不扣的「漢奸報紙」,背棄傳媒最基本的道德與操守,危害香港和國家安全,呼籲特區政府制裁取締。

特朗普14日在Twitter發文聲稱,美國不急於在9月繼續貿易會談,推遲至12月也可以,但中國想要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就先要「人道地」處理香港問題。《蘋果》昨日以頭版大肆為特朗普的荒謬言論搖旗吶喊,聲稱「美國政壇對香港局勢的關注度與日俱增,共和、民主兩黨均有不少議員發聲力撐香港示威者,各界也促美國政府向中國施壓」。《蘋果》又引述美國國務院、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及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對華強硬言論,為美方造勢。

派完黃傘 教民眾衝擊警方

事實上,《蘋果》一直被指配合美國對華政策,在香港鼓吹「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等破壞法治的歪理,與美國「裏應外合」。現時《蘋果》更是毫不掩飾地放棄傳媒客觀中立的立場,赤裸裸地公然煽暴。從今年二月份開始,《蘋果》就全力進行反修例的「洗腦式宣傳」。到了六月事件進入關鍵時刻,《蘋果》於6月9日遊行之時,在維園派發了7500把寫滿標語的黃色雨傘。「七一遊行」之際,《蘋果》更印製一份特刊隨報附送名為《逆權六月.完全抗爭手冊》,不僅極度美化暴徒,更肆無忌憚教授民眾對付警察及進行所謂的「有效抗爭」。

值得注意的是,黎智英只是一介傳媒老闆,早前竟在一周內分別與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賈德納(Cory Gardner)、斯科特(Rick Scott)等會面,連外媒亦形容有關安排屬於罕見。黎智英充當「美國在港代言人」的身份昭然若揭。

蠱惑誤導 為暴徒撐腰粉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盧瑞安表示,黎智英完全放棄傳媒客觀中立的原則,徹底倒向美國一邊,充當美國的政治打手,「就連美國當地的傳媒也不會這麼做」。他指出,如今暴力衝擊行動愈演愈烈,《蘋果》的蠱惑和誤導是罪魁,例如日前搞事分子大鬧機場,外媒都是一片譴責,《蘋果》竟為暴徒撐腰粉飾,毫無傳媒操守和責任感,簡直是破壞傳媒生態的始作俑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強調,傳媒第四權是用於監察政府,而不是借外力來破壞香港,即使是新聞自由也有底線。他斥責黎智英的所作所為已危害到香港乃至國家的安全,令不少市民大為不滿,特區政府應考慮對其制裁,甚至取締。

來源:大公報8月17日A9版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