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父母痛心落淚:子女被人利用

2019-07-31
暴徒群毆警察。資料圖

暴徒群毆警察。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鄭文迪報道,亂港派暴力愈演愈烈,年輕人被煽動參與衝擊,不但隨時斷送大好前程,更令父母家人傷心不已。有前線警員分享日前到上環被捕者家中搜證的經歷,目睹被捕者父母傷心落淚,痛心子女被利用,斷送前途。被捕者父母表明支持警察執法,痛斥政棍及教育界的洗腦式煽惑,禍害香港年輕人、禍害香港未來,令該警員守護香港的決心更堅定,「為着社會正確價值觀,我們不能退,亦不能避。因為我們現在除了係守護法治的最後一條底線外,亦間接是守護社會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

昨日網傳一位前線警員的分享,引發不少人深思。該前線警員提到,他早前負責處理兩名上環被捕者的搜屋工作,起初擔心他們父母會盲撐子女,故抱着謹慎態度處理,但到訪其中一個家庭的經歷令他感觸良多。警員說,該對父母均支持警方執法,面對押解孩子回家搜證的警察表示理解,那位母親更聲淚俱下對他說「唔好意思阿Sir,辛苦曬。」對於警員出示搜查令要搜屋,那位父親亦表明「我們行得正企得正,你們隨便搜。」

「有無見過李柱銘個仔示威?」

那位父親甚至主動向警員談對香港未來的看法,認為現在香港已經被一班政棍及教育界以洗腦式煽惑,他開始對香港未來失去信心,準備將來移居中國內地居住。

該對父母雖然深明大義,但對孩子觸犯法律斷送前途,感到十分痛心。他提到,那位母親對被捕孩子稱:「你令到我好痛心,你知唔知自己咩前途都無曬。」其父親則反問孩子:「你被人利用你知唔知,你有無見過李柱銘個仔出來示威呀?」

他又說,搜屋完畢後,該孩子問起嫲嫲是否知道其被捕,父親稱阿嫲已經80歲,不可以讓她知道。警員在文中說,「呢刻連被捕人都開始哭起來……嗰刻……我都差點忍不住……」

警員:平常心拯救未被煽惑的人

該警員有感而發:「呢一場係社會病毒,我們現在最重要不是要改變已被煽惑的人,而是以平常心拯救未被煽惑的人,從來最應該制裁的係背後煽惑而不用負責任的人……所以多餘受情緒影響行為,只會令呢班發放病毒人士繼續荼毒社會。」

他又說,為着社會正確價值觀,警方不能退,亦不能避,「我們現在除了係守護法冶的最後一條底線外,亦間接是守護社會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