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丨肥佬黎踩著青年血跡「著草」

2019-08-17

【文匯網訊】暴力亂港持續,有人發現《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現身前往美國的航機上,而其餘多名頭子羅冠聰、楊岳橋、毛孟靜等,近日亦以留學、娶新抱等名義離港前往美英等地。用此地流行俗語說,他們已經「著草」。

事實是,不管肥佬黎等人是否「著草」,他們在此場抗中亂港、違法暴亂中扮演的角色和起到的作用,都是「跳入黃河也水洗不清」,注定是要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的。

「肥佬黎」、毛孟靜之流,出於政治及金錢私利,回歸以來在輿論及立法機關內扮演反對者角色,不斷散播各種不利「一國兩制」的讕言,阻礙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這回更覷中「反修例」的空子,實行孤注一擲,在港策動了這一場前所未有的暴亂。他們先是前赴美、英等地活動,歪曲和誇大修例對外資企業的影響,乞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英國外交大臣侯俊偉等人的「會見」;他們的「賣港求榮」還「選對」了時機,正好配合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大打貿易戰遏制中國發展和扶植「台獨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的需要。如此各方一拍即合,共同掀起了這場回歸以來僅見的美英等西方「列強」、「台獨」分裂勢力和香港反對派「大聯合」內外夾擊「一國兩制」和「舞劍香江、志在中國」的政治大風暴。

而在風暴中,始作俑者和首惡的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等人一直躲在最安全的地方,大批青年學生則被驅上街頭,送上抗中亂港的最前線,吃胡椒噴霧吃催淚煙以至橡膠子彈,可憐這些空有一腔激情卻不諳政治和歷史的年輕人成了「芻狗」和犧牲品,每日看著《蘋果日報》及其網上媒體去「衝鋒陷陣」……。一旦香江大亂、基業盡毀,黎智英等人大可手持外國護照「著草」領賞去,大批青年則失去學位、失去職位以至因暴動罪身陷囹圄而失去前途,黎智英欠下香港青年的債這輩子還不完。

來源:大公報8月17日A4版評論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