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科院「青促會」助力三千創科才俊成長

2019-08-30

【文匯網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8月29日,為期兩天的中國科學院青年創新促進會(以下簡稱:中科院青促會)化學與材料分會2019學術年會在新疆烏魯木齊市召開。來自國內中科院系統各科研院所的120名青年科技人才與會交流。

據中科院青促會秘書長何瀟介紹,成立於2011年的中科院青促會,旨在對全院35歲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進行綜合培養,近年來已有三千餘名青年才俊獲得青促會在科研活動、學術交流、培訓與個人補貼等方面的專項經費資助,有力地提升了青年人才隊伍的整體創新能力和綜合素質,造就了一批青年學術技術帶頭人。

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副研究員曾小亮於2018年加入中科院青促會。他說,青促會提供的每年20萬元的專項經費資助,自主性強、使用靈活,有效加快了他的科研進度。同時,利用青促會提供的交流平台,他結識了相關領域的科研人員,互相交流相互促進,成長更快。

同於2018年加入中科院青促會的新疆理化技術研究所副研究員殷嬌說,利用青促會的資助,她和團隊加快了對新疆棉花秸稈資源綜合利用的進度,其「棉稈碳氣聯產」項目已經落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將於今年底投產,可年處理棉稈2萬噸。以此為基點,可以推動全疆每年1600萬噸棉花秸稈的綜合利用,具有明顯的經濟和生態效益。

據新疆理化技術研究所副所長潘世烈介紹,新疆理化所「青促會小組」目前有會員17名,其中2名會員獲得了優秀會員稱號,1名會員獲得國家優青。近年來會員主持國家重點研發計劃課題、國家基金面上項目、自治區重大專項、中科院STS項目等重要科研項目四十餘項,有8人次獲得自治區科技進步一等獎,多人獲得萬人計劃後備人選、新疆傑出青年、新疆天山英才等榮譽稱號,已成長為新疆理化所科研工作和交流合作的中堅力量。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