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死刑!中科院研究生被殺案一審宣判

2019-08-30

【文匯網訊】據北京法院網官方微博「京法網事」消息,2019年8月30日上午,北京一中院一審公開宣判中科院研究生被殺案,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周凱旋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圖源:「京法網事」微博截圖

圖源:「京法網事」微博截圖

法院經審理查明:被告人周凱旋與被害人謝某是高中同學。2016年1月,周凱旋因與謝某在同學聚會時發生口角,便懷恨在心。2018年6月,周凱旋來到北京,與謝某在外吃飯時,用事先購買的尖刀猛刺謝某胸、背等要害部位,導致謝某死亡。

北京一中院經審理後認為:被告人周凱旋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依法應予懲處。經鑒定,周凱旋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且其雖然具有自首情節,但所犯故意殺人罪罪行極其嚴重,不足以從輕處罰。據此,北京一中院作出上述判決。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