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公署發言人:歐盟有關政客假仁假義的擔憂居心叵測

2019-08-31

【文匯網訊】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消息,針對有媒體報道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裡尼妄稱「過去幾個小時香港發生的情況令人擔憂」,要求特區政府尊重港人的言論、集會自由,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有關言論是赤裸裸地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說,特區警方已就有關拘捕行動作出說明,有關行動有理有據、合法合規,不容置疑。歐盟有關政客混淆是非對此表達所謂擔憂,是阻撓特區警方依法執法,是偏袒、縱容不法暴力行為,是干擾特區法治,是對香港事務的粗暴干預。難道讓違法分子逍遙法外,繼續禍害香港你們就「放心」了嗎?

發言人指出,香港當前的問題絕非所謂人權、自由與民主問題,而是要不要法治,要不要依法懲治犯罪的問題。少數人踐踏法治的「自由」就是剝奪大多數人依法正常工作生活的自由,就是讓文明社會倒退回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在香港處在恢復法治還是滑向無底深淵的關頭,歐盟有關政客顛倒黑白,不去譴責、反對極端分子的暴力違法行為,反而對特區政府止暴制亂、維護法治、恢復秩序的努力說三道四是完全錯誤的。我們要求歐方分清是非,停止助紂為虐。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